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KERS系統老是出包,RED BULL F1車隊找上INFINITI尋求電池技術支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6/2011星期四)
今年賽季的F1賽事已跑完了五站,目前由RED BULL F1車隊以185分車隊積分領先居次的McLAREN車隊47分,且前五站賽事中更由尋求衛冕的當家車手SabastianVettel拿下其中四個分站冠軍,車手積分更以118分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Lewis Hamilton(77分)。不過RED BULL F1車隊也不是沒有煩惱,那就是KERS系統至今仍不穩定。

繼昨日本報所報導、INFINITI打算再擴大雙方合作關係,讓旗下的IPL性能部門藉由RED BULL F1車隊的名氣與技術團隊調校功力,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新車款之後,現在又傳出RED BULL F1車隊反過來也想尋求INFINITI的協助。在今年前五站賽事中,RED BULL F1車隊在開幕戰澳洲站中放棄使用KERS系統,而在接下來的馬來西亞、中國、土耳其與西班牙站中,RB7賽車都遇上了KERS系統時好時壞的問題,讓RED BULL F1車隊至今仍頭痛不已。

據了解,RED BULL F1車隊為了不影響空氣力學的表現,造成KERS系統與內部被包裹得非常嚴密的電池模組無法正常散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車隊經理Christian Horner表示將尋求INFINITI、也就是NISSAN在電動車技術與電池模組冷卻系統方面的支援。而如同其他F1賽車科技,新的電池模組在經過賽場上嚴苛的考驗之後,其技術也會回饋至RENAULT、NISSAN與INFINITI市售車款,倘若此計畫順利進行,對於雙方來說也是個雙贏的局面。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