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激情無限,Carlos Ghosn說INFINITI版GT-R隨時都有可能出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3/2011星期三)
早在2005年、NISSAN於東京車展推出GT-R準量產車型時,便已有推出INFINITI版本的消息傳出,而量產版本在2007年東京車展正式亮相後,NISSAN品牌創意長中村史郎也表示過若是真能推出INFINITI版本GT-R,對於分擔GT-R的引擎與底盤等開發成本也有所幫助,而如此的訊息也讓全球車迷興奮莫名。

然而數年過去了,INFINITI版本GT-R仍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不過近來NISSAN集團總裁Carlos Ghos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推出掛上INFINITI廠徽的GT-R,不僅有助於提升品牌形象,且在技術層面也是隨時可行。雖說Carlos Ghosn始終沒有正面回應INFINITI版本GT-R推出的計畫,但對於未來兩三年內推出的可能性則是語帶保留,留給媒體與車迷不小的遐想空間。

而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Essence概念車,則可視為此計畫的試金石,不過卻在全球景氣的影響之下臨時喊卡。但隨著全球車市逐漸復甦,INFINITI版本GT-R的開發計畫又有了死灰復燃的情況。根據本報了解,INFINITI版本GT-R在動力方面將以GT-R所搭載的VR38DETT 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藉此開發出專屬的Hybrid油電動力系統,並改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此時電池模組就成了調整車身配重的作用,以達到前後接近50:50的完美比例。

此外,INFINITI也可能藉由與RED BULL F1車隊之間的合作關係,借重其技術團隊的專業調校功力,讓這輛背負品牌性能旗艦的新車能夠具備超跑等級的操控性能,搭配至少5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而其競爭對手自然是鎖定同樣來自日本的LEXUS LFA,並進一步向上挑戰歐系超跑品牌,對於提升品牌的科技與性能形象,相信有著不小的幫助。

INFINITI版本GT-R在動力方面將以GT-R所搭載的VR38DETT 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
並開發出專屬的Hybrid油電動力系統,同時改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