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NISSAN Cima即將復活?就是長軸版Fuga/INFINITI M!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9/2011星期五)
現行Fuga Hybrid就是INFINITI M Hybrid
在「什麼都沒有只剩下錢」的日本泡沫經濟年代,可算是車款最多也最奢華的時代,1988年誕生的Cima,就是NISSAN為了進軍世界高級車舞台的力作,甚至在1989年衍生出INFINITI Q45身分在北美市場發光發熱,並歷經多代發展,然而隨著Cima於2010年8月正式停產,NISSAN就以Fuga(INFINITI M)擔綱旗艦,不過真要和BMW七系列、M-BENZ S-Class、AUDI A8等對手相抗衡,Fuga(INFINITI M)似乎還差了一大截,為此NISSAN計畫推出Cima/Q45後繼車,嚴格來說算是Fuga(INFINITI M)的長軸版!

第三代Cima在2010年正式邁入歷史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目前NISSAN正在進行代號L52H的新車開發計畫,也就是利用Fuga底盤平台增加軸距、車身造型與內裝鋪陳重新設計、並換上V8 Hybrid心臟的旗艦房車,基本上就是Cima的後繼車。就現階段所掌握的情報顯示,新Cima以Fuga/INFINITI M底盤為基礎,軸距從2900mm增加80mm後達2980mm,車身尺碼也由4945×1845×1510mm增加至5165×1870×1500mm,如此的規劃下車室縱向空間多了200mm左右,使得乘坐舒適性大幅提升,車頭造型則比照現行Fuga/INFINITI M車系,水箱護罩面積將加大,車身線條也將更為銳利,以營造高級車的豪華氣派感。

動力方面新Cima將搭載V8 Hybrid引擎,排氣量部分尚無規格,推出將不會採用VK56 VD的5.6L引擎,畢竟對於油耗表現沒有幫助,而是美規INFINITI M45上的4.5L心臟,325hp馬力與Hybrid系統整合下,整體輸出馬力有望達360-380hp。至於是否會採用DAIMLER旗下的動力源?肯定不會!一來DAIMLER的V8引擎排氣量不小,二來雙方合作時間過短,在引擎供應上非常倉卒,所以就先排除這樣的想法。

預計在2012年5月推出的新Cima,初期將先鎖定日本市場,日後是否會掛上INFINITI廠徽以Q45後繼車應戰,從先前公布的經營計畫「Power 88」中可嗅出端倪,畢竟2016年INFINTI將推出三款車,除了已知的JX、電動車外,Q45後繼車可能性不小,至於何時重披戰袍,就端賴NISSAN的戰略了!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