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安全豪華大躍進!全新INFINITI M37試駕(乘駕表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4/2010星期三)
可別以為引擎排氣量多200c.c.沒什麼了不起,就是因為多這區區一個鋁箔包飲料容量的排氣量,讓INFINITI M35易名為全新M37,就台灣地區常會遇到的市區行駛、山區爬坡與高速公路而言,套句廣告詞就是可以用「順啦」來形容!

結束帶點台灣味的引言之後,AutoNet試車組要分享的是全新M37在安全科技體驗之外的乘駕感受,其動力源自聞名車壇的3.7L VQ37VHR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20hp/7000rpm,最大扭力37.0 kgm /5200rpm,搭配七前速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手自排變速系統。



原廠強調VQ37VHR汽油引擎採用VVEL可變汽門揚程與正時科技,隨著引擎轉速的高或低,自動調整汽門開關幅度大或小與時機,藉以降低油耗與排放,讓動力輸出更為完全且直接。






然而,自然進氣引擎透過排氣量提升,以及引擎轉速的拉拔,成就更為優異的動力輸出理所當然,且帳面數據已經透露,此具引擎屬於高轉速取向設計(最大馬力於7000rpm出現、最大扭力於5200rpm出現),如果想要一嘗動力的甜蜜點,深踩油門勢不可免,傳進車室的引擎聲是高亢悅耳的,但車速提升沒有想像中那麼快。




在變速系統部份,七前速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手自排變速系統,就字面上解釋就是一具導入使用自適應換檔控制技術且擁有模擬七前速手排功能的自排變速箱,使用感受是不僅換檔速度更快且更為順暢,相信以如此豪華房車的設定,動力傳輸平順還是大部份買家所在意的,原廠更著墨於後座的乘坐舒適度。


INFINITI主攻歐美市場,全新M37採用前中置引擎與後輪驅動配置,搭配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搭配Advance 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先進車輛動態控制系統,藉由ABS防鎖煞車系統、ATC主動循跡控制系統與LSD煞車防滑差速器等元件之作動,提供不同之車輛動態特性與駕馭感受,更重要的是不放棄以電子系統維持車輛穩定性。



相信最耗油且最激情的駕駛方式,就屬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切換至Sport模式,透過引擎動力輸出放大與變速箱換檔時機延後,提供最為直接之駕駛樂趣,想要推背感,想要一吐工作上的煩悶,選擇Sport模式準沒錯!或許大多數車主會很少使用ECO節能模式或SNOW雪地模式,因為那不是M37的真正性格。(全文完)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